新闻公告

尹庆双副校长到大数据研究院调研

20215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到大数据研究院调研考察,了解研究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科研处周铭山处长、翁智刚副处长陪同调研。

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寇纲总结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团队构建、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研究院在人才引进、科研激励、成果转化方面的需求与困难。张翔副院长汇报了大数据研究院近期承接的重大科研项目,对项目内容、项目进展、研究过程中的重难点以及研究成果分别进行了介绍。

尹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大数据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和研究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与大数据研究院老师进行交流后,他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同时制定人才引进和培养长远规划,尤其要大力引进精通“产学研”成果转化的高水平人才,最终将研究院打造成为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复合型科研平台。二要进一步加强内外协同,校内加强与兄弟科研机构、教学单位协同,校外加强与政府、企业协同,以增强研究院科研实力,把握市场需求,促进“产学研”成果高效转化。三要进一步聚焦工作导向和工作重点,形成并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四要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建立人员考核、资金使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科学制度,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提高研究院运行效率。

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于20196月,前身为20161月成立的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奋斗下,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进步。接下来,大数据研究院将严格按照学校领导要求,不断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优势,朝着更高水平迈进。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西南财经大学通博楼A310(611130) 电话:028-87081675  邮编:611130
© 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版权所有